小雨转晴

试着瞎写点啥的第九世界旅行者。主刷海囚【黑白组】、UNDERTALE、Steven Universe

【黑白组】apple of my eye

【阅览注意】人物性格以游戏为准。不接受海囚吃书设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天气晴朗。有些耀眼的下午阳光斜斜穿过菱形的窗户,正好掠过魔王与神的头顶投在地面上,既不至于让两位的位置被阳光直射,又让黑白的殿堂里多了一束暖色调。kcalb和etihw总是在这张桌子旁边消磨下午,有时是下黑白棋,有时是享用甜点,有时只是现在这样默默坐着,各自做着自己的事。

etihw在看书。光柱中漂浮着微小的尘埃,慢悠悠地落在她的白色棱石上。神当然不会在意这样小小的扰动,仍然注视着书页。

eti的眼睛……kcalb的视线停在那里。eti的眼睛是温柔的,盈在眉目间的温柔。yosafire她们看见的,大概就是这样慈眉善目的神吧。

可是,尽管现在只剩下微乎其微的痕迹,尽管只残存在眉梢和眼角的那一点点线条之中,kcalb能从etihw的眼睛中看到当初那个冷冽高傲的神明。好像从平静的水面中突兀刺出的棱石,无论被水流抚过多少遍,也不能把锋利的边角彻底打磨殆尽。

etihw的眼睛,比起数千年前起变了太多,又有一些东西无法完全改变。

“在看什么?”神的声音将魔王的思绪拉了回来。意识到自己盯着对方出神了之后,魔王的脸腾地一下红透了。

“没什么……”

“啊,可是kcalb刚才一直在看我的脸哦。”etihw从来不放过乘胜追击的机会。

kcalb只好老实回答:“你的眼睛。”

“我的眼睛?”etihw转过身来正对他。此刻那双眼睛带着笑意,看着他。

“eti你的眼睛,比起几千年前变了很多。”

etihw眨眨眼,等待他继续说下去,kcalb却停住了,仿佛找不到合适的措辞,费了好一番思索之后才接道:“变温柔了。”

etihw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惹得kcalb脸又红了一阵。他确实不知道如何将那些词语说出口。

“那,能给我举个例子吗?”

“……你的眼睛颜色变了。”

“是吗?我的眼睛一直都是这样的深灰色。”

“但是映出的颜色变了。”kcalb顿了顿,“不如说,几千年前你看向我的时候,眼睛里什么都没有。没有黑色,没有白色,也没有其他人的颜色。”

“啊,说起了那个时候呢。”

“但是现在不一样。”kcalb抬起头直视着etihw。仍然是深灰色的眼瞳,那里现在映着他的身影,还有窗外照进来的那束光。


“其实kcalb你的眼睛也变了很多嘛。”满月下,神和魔王并肩坐着。下午才被eti抓住偷看,这时etihw突然又提起来这件事,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你过去的眼睛啊,是纯粹的魔物的眼睛。瞳孔是一条锐利的线,眉头永远锁着。现在的瞳孔就像满月一样圆圆的哦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yosafire说你是凶巴巴大叔,可是你望向月亮的眼神,恐怕是你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温柔呢。”

“是吗……但,总还是有凶恶的地方。”

“那是无法抹去的历史痕迹吧。我难道不也是一样吗?”

kcalb闭上眼。是的,都是一样,有些东西可以改变,有些东西永远无法改变。他再次睁开眼睛,望着月亮。至少,神和魔王的眼睛现在都盈着满月的光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期末周的时候给自己说如果活着熬过期末就给黑白写一篇同人(?)所以就是这篇啦。想试着想象两位的眼神背后的故事。

标题是一句英语俗语,意为“我珍爱的人/物”。其实和正文没多大关系,但觉得很有意思就用上了。

我很喜欢两位的眼睛,尤其是eti的。眉目间的冷淡还未褪去,却又充满温柔的感觉,我认为是eti的标志之一。虽然后来被海囚吃了

太久没有重温游戏,人物性格免不了ooc。感谢您的阅读!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